本報8月1日訊(記者 徐榮 通訊員 周翼) 近日,韶山市韶山村村部前坪搭台展演,一批“土秀才、土專家、土演員”和先進典型人物來到群眾身邊,採取解讀、小品、快板等多種形式開展宣講有關政策,百餘名村民觀看後連連點贊。
  一批寓教於樂的文藝節目讓市(村)民耳目一新。“我是谷陽村的蹲點幹部,我要去谷陽村看看,發現問題及時解決。”“發現一塊香蕉皮!哪個把它丟到路上!誒,這是李娭毑屋裡啦!”韶山鄉谷陽村編排的小品《文明之風吹萬家》,講述了蹲點幹部幫助李娭毑轉變衛生觀念的故事。原汁原味的土話俗語、逼真到位的表情動作,令現場觀眾看得津津有味。“韶山是我家,衛生靠大家!”和“我是主席家鄉人,我為主席家鄉添光彩”的文明理念也隨之深入人心。
  據悉,韶山市從4月底開始,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,在全市深入開展了“三中全會精神在基層”百姓微宣講活動。各市直單位和鄉鎮均抽調業務骨幹組建了宣講隊伍。截至目前,韶山市開展微宣講50餘場次,宣講小分隊的足跡遍及機關、農村、社區、學校、景區,講解群眾關註的“小道理”60餘項,在20餘項具體政策上為群眾面對面的解答。
  “百姓微宣講從以前的大課堂講大道理,轉化為利用小場面、講好小故事、講清小道理。面對面地為群眾答疑解惑,群眾聽得懂、聽得進、用得上,真正受到了基層群眾的歡迎。”韶山市委宣傳部長文雯說。  (原標題:百姓微宣講大受歡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51pdjo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